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計劃

四川學校姊妹交流分享影片

(2018.05.30)

照片: Link

影片: Link

四川文化生活體驗交流

「四川文化生活體驗交流」,由老師帶領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到訪四川。為了了解當地學生的學習情況,我們首先與四川姊妹學校──四川省綿陽市子云小學進行交流活動。兩地的老師在會議室內進行專業交流,探討評量教與學的課題;而我們的學生則安排進入當地的教室,親身體驗子云小學學生上課的情況,感受當地課堂與香港課堂的分別。 
此外,我們還參觀了吉娜羌寨、錦里古街、都江堰水利工程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,認識了四川的歷史和文化特色。其中,令我們最刻骨銘心的,便是實地考察北川地震遺址。那次考察讓師生們深切感受北川地震對人民造成的傷痛,反思自己今天能夠擁抱生命的可貴,祈望彼此會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誠然,是次「四川文化生活體驗交流」既帶給我們歡愉的時光,亦帶給我們無限的反思。

四川子雲學校到訪

(2016.06.28)

更多活動照片: Link

四川學校姊妹交流匯報簡報(20170605四川交流分享)
  • 地址:屯門田景村第一號校舍
  • 電郵:info@hosauki.edu.hk
  • 電話:2455 6111
  • 傳真:2464 2990